Allex

大天使癡漢小分隊

光あれ-番外

@Kou醬,我來啦!


時間點接在這一篇FB之前


注意事項:

30諾王x30普

世界恢復光明之後全員存活


以上OK?

-------------------------------









Prompto抱著柔軟的被子舒服的翻了個身,一個人獨佔國王的床可不是人人都有機會的,他當然得好好的感受下國王的睡床是甚麼感覺.

也不是說沒睡過,從高中以來?他就常往Noctis的房間跑,不知不覺的也從原本的朋友變成大親友,再來就是戀人了.

 

這幾個月都是露宿野外,好久沒躺在床上了......他稍微能夠理解Noctis為什麼總是一覺不醒的原因了,躺在這張剛洗好的床被上總覺得懶洋洋的甚麼都不想做,說起來他們的地下戀情應該也算是半公開的秘密了吧?

原本被他們的情事弄得一團亂的被子和床單在泡完澡出來後就已經換上新的了.

 

有點淡淡的薄荷香,Prompto抱著被子將自己團團捆住,往溫暖的被窩裡縮了縮身子,躺在這張床上就有種仿如蒙睡神籠罩一般的感覺,眼皮也越發沉重.

 

應該說要感謝侍女們的體貼嗎?在更換被子的同時,他和Noctis在浴室裡依然是緊抱著對方感受彼此身體上的溫度,感覺對辛苦工作的侍女們有點不好意思......要是碰上的話,該說甚麼才好?很......自然的打招呼?可是浴室裡的回音肯定都被聽見了吧?

 

Prompto拉起棉被高舉過頭,打算把這個問題丟給睡神解決.

 

Noct......會回來的吧?

 

回想起早上的Noctis洗完澡後還穿著換新的黑色浴袍,腳上踩著高級毛料的保暖拖鞋原本還打算好好睡個覺的他才打了個哈欠就被突然破門而入的Gladiolus二話不說的直接拎走,放眼整個路西斯估計也只有他們幾個敢對國王如此無禮了吧?

 

國王還真是辛苦啊.

 

都來不及跟他道別,連衣服也沒換,難道就這樣去開早會了......?那樣的畫面也太有趣了,真可惜沒辦法拍下來.

 

Noct的工作不知道甚麼時候做完,發個訊息給他好了.

 

「現在在做甚麼?不要偷懶給Ignis添麻煩喔?」

 

Prompto側著身子,雙眼直盯著手機螢幕,但卻一點動靜也沒有,現在的時間......窗外已是一片橘紅的晚霞,會議應該結束了吧?現在大概是在書房?也許Ignis還隨侍在側盯著懶散的國王把工作做完才能吃晚飯.

 

只剩下半天的休假了,趕快回來吧,Noct.

 

--他在心中默念祈禱.

 

經歷了一整天的會議轟炸,Noctis頂著副黑眼圈,早上莫名的被Gladiolus從房間直接拖到書房,而不意外的Ignis已經候在門口多時,他手上竟然還準備了一套完整的黑色西裝,說是為了等下的早會,還請國王陛下注意自己的門面以及請別忘記自我時間管理.

這位從小就隨侍在身邊的友人,自己大概沒有一件事可以瞞過他吧?

 

Noctis無奈的嘆了口氣:「至少讓我吃點東西吧?」

 

而下一秒,他就注意到Gladiolus握在手裡的袋裝肉派三明治.

 

「啊,抱歉Noct,這個忘了給你.」Noctis一度懷疑這個被身高將近兩米的友人緊捏在手裡,現在已成一片肉糜狀態的三明治,到底還能不能吃.

更別提袋子上還都是他的汗水.

 

「謝謝,我不餓,Gladio你留著吧.」

 

國王試著展現他最誠懇的微笑.

 

早上的會議過後,緊接著是王宮重建的視察工作,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他想回房間去看看Prompto是否還在或者說回他自己的房間了?Prompto說今天一整天他都休息,這樣難得的日子卻不能擁抱愛人,只能埋首於工作,Noctis不禁加快了腳步,就算是早一秒鐘也好,現在的他只想緊緊的擁抱躺在床上的金髮戀人,親吻他落在側邊臉頰上的碎髮、因為不好意思而發紅的耳朵還有沐浴完後散發精油香氣的皮膚.

 

--然後抱著他入眠.

 

「Noct,這份文件是關於重建的預算調整,另外這個是關於錘頭鯊周邊的損壞報告,雖然和其他地區比起來不是那麼嚴重,但是晚上還是會傳出目擊使骸的情報,Cidney似乎已經拜託梅爾達西歐幫忙了,但是關於傭金的帳單寄到我們這邊,信件的抬頭還是指名雷吉斯陛下.」

Noctis不得不停下腳步,Ignis那制式化的工作模式將他腦中所有的美好幻想一個一個戳破,有的時候還真的不得不佩服Ignis那一板一眼的個性,只是簡單幾句話卻有異常堅強的殺傷力.

 

Noctis扶著額:「......那個老頭啊,請款的金額是多少?」

「五十萬GIL.」

 

Noctis以為自己聽錯了,他側過身,打算尋求進一步的說明,而Ignis則是早就準備好了手上的信件遞給他.

 

信裡頭洋洋灑灑的寫了很多關於請款的細目,Noctis從信紙裡抬起頭,Ignis只是朝他點點頭,意思應該是他也仔細檢查過了吧......而信的最後才是再附加註明.

 

「請讓這十年來毫無作為的路西斯國王為人民帶來希望.」Noctis讀完了信,確實很有Cid的作風,如果不順著他的意思恐怕下次經過錘頭鯊得帶著大批王之劍才行,但要是真的按他的要求,路西斯王室恐怕就再也抬不起頭.

 

應該有其他的辦法?Cid要求的五十萬GIL,重建的經費已經很危險了,要是再多其他支出,他又得不知道埋首於書房多少天.

 

見Noctis為難的樣子,Ignis先開口道:「我想Cid先生的意思是路西斯王室應該要為這黑暗的十年做點實質的補償.」

Noctis揉著眉心:「我知道了,我會找時間過去錘頭鯊,老爸應該也很久沒見到他了吧?」Noctis頓時備感無力,一想到得應付Cid,肩膀上就好像多了沉重的鐵塊壓著他,五十萬的GIL可不是一筆小數目,也許再去找Cidney商量吧?在這個非常時期恐怕也是請他們幫忙打個使骸,或者帶點王都制的某種改裝零件當作交換條件,他對車子完全不懂,還是問問Prompto吧.

 

「Ignis,你先去吃吧?我回房間換下衣服.」Noctis鬆了鬆領結,一直繫著好似勒住他的脖子一般不能呼吸.

「Noct,請別擔心Prompto,我已經請侍女幫忙帶份午餐給他了,根據回報,他現在應該還在你的床上睡覺.」Noctis還未來得及逃脫,對面的侍者鏡片下的眼神一緊,帶有不容反抗的意味在,他晃了晃手上抱著的文件,繼續說:「請陛下今天務必審理完這些文件以及在書房裡已經堆了三天的報告.」

 

「......Ignis,你能讓我先吃口飯嗎?」

侍者從王之劍的上衣口袋裡拿出一個紅色的,看起來貧瘠瘦弱的果實,說:「這是剛剛到王宮外視察時,隊員們給我的,你要是餓了的話,路西斯番茄可以幫你補充一些體力.」

Noctis臉黑了一半,蔬菜可說是他這輩子的敵人,基於王室禮儀,他試著勾起嘴角邊的弧度,接著說:「謝謝,書房裡還有工作沒做完,我先過去了.」國王很乾脆的結束了這段無意義的對話,今天要是不做完工作,Ignis大概是不會輕言的放過他.

 

--轉眼間,外面的天色已經暗了下來.

 

由於Noctis實在無法集中精神工作,Ignis建議他先閉目養神,時間到了,侍者自然會提醒國王該起來工作.

連午休的時間也是被掌控在別人手裡,這個國王是越當越沒尊嚴了,在他人的注視以及重重壓力下,Noctis就算想睡也睡不著,只得轉過椅背,背對Ignis的視線,接著閉上眼,試著找些其他的東西轉移注意力.

 

但才沒過幾分鐘,Ignis設定的手機鬧鐘突然警鈴大作.

 

完全沒有充分的休息.

 

Noctis只好認命的轉回辦公桌前,手上接過一份一份的報告批閱,在他好不容易解決完今天份的文件也已經過了晚飯時間了.

 

Noctis坐在皮椅上伸了個懶腰,而另一旁的Ignis則是清點著各份文件確認沒有任何遺漏後,他站起身,臉上也帶著倦容,說:「Noct,辛苦你了,這些文件會在下一次會議提出.」

Noctis搧了搧手,腰痠背痛的靠著身後的皮椅,說:「下一次的早會嗎......明天請幫我準備早餐吧?我快餓死了.」除了下午有侍女送來的茶和餅乾外,今天一整天可說是完全沒有進食.

Ignis這時才終於露出今天的第一個笑臉,或者該說拿眼前還像是小孩子一樣的國王沒轍.

「Noct,明天是假日,早餐我會請侍女準備兩份送到你房間.」

聽到假日二字,Noctis整個人突然變得異常有精神,他直起腰背,盯著侍者,問:「所以我也可以放假了?」

Ignis笑而不語,他抬起頭,望著落地窗外閃著點點星光的都城,接著問:「Noct,我應該早就問你了,世界恢復了和平的現在,你有甚麼想做的事嗎?」

「想做的事?」這個問題他還真的沒有特別去考慮過,畢竟光是每天的會議還有工作讓他麻痺了思考,就算是休息時間也都是想著人手該如何調度、預算的資金、使骸的問題等等,可以說是一秒鐘都閒不得.

 

「嗯......世界和平?」Noctis給出了一個制式的回答,接著低下頭滑開手機螢幕解鎖,收到了一封未讀訊息.

 

Prompto發來的?

 

『我等等回去,晚餐吃過了嗎?我讓侍女帶點東西給你?』接著按下送出.

 

Ignis收拾好了手上的資料,看著Noctis對著無機質的手機螢幕也能洋溢幸福的微笑,他知道自己也該退場了,把剩下的時間留給那對身周散發粉紅泡泡的情侶也好.

 

「Noct,我先回去了,你也早點回去休息.」

 

Noctis點點頭回應,打算先整理凌亂的桌面,接著放在口袋裡的手機傳來一陣陣震動聲,是Prompto回覆的訊息,只是這次的是一張照片.

 

照片裡的Prompto赤果著上半身躺在床上,雙手高舉手機,對著鏡頭眨眼微笑,臉上還有淺淺的紅暈,而照片下則是留了簡單的三個字.

 

『我餓了.』

 

Noctis立刻按下了保存鍵,接著從書桌上的文件堆裡抬起頭,對著準備離開的侍者兼友人投下一個震撼彈.

 

「Ignis,哪裡有重建潤滑液的工廠?」

 

但回應他的只有沉重悶響的關門聲.


TBC?

----------------------------

伊媽、格爸,真的辛苦你們了,但可以給諾王賞口飯吃嗎(捂臉)

评论(100)
热度(27)

© Allex | Powered by LOFTER